北京科技大学学生抢劫校内银行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北京13日电)1名北京科技大学学生昨天中午持刀和1瓶液体,在学校里的中国银行营业厅,挟持1对正在办理业务的情侣,抢走人民币10万元现金后逃离,但5小时后就被警方逮获。

  北京“新京报”引述目击者说,昨日中午,他进入事发银行时,看到1名20多岁男子手持15公分左右长水果刀,挟持1对正在办理业务的情侣,并通过银行右侧窗口递入纸条向工作人员索要10万元现金。

  目击者说,这名男子拿到钱后,又掏出1瓶疑似汽油的液体威胁身旁众人,然后逃离现场。

  目击者称整个过程大约10多分钟,男子进门时银行保安并不在场,“当时保安正在吃午饭”。情侣被劫持后1名保安才出现,但一直在旁站立不动,未上前制止持刀男子。

  警方赶到后开展侦查工作,昨天下午2时许在距银行2、3百公尺处的校园内西门附近树林里发现1个黑色包包,包包内有10万元现金、黎姓男子的学生证和一些衣物。

  警方下午5时在海淀区五道口附近1家超市门口将黎姓学生抓获。

  报导说,黎姓学生,江西人,已就读5年,但仍未毕业。有知情人称黎某精神异常,在作案前曾留下一封遗书,但遗书尚未找到。

  北京科技大学教学网显示,去年1月21日上午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重修考试过程中,黎姓学生曾因夹带纸条作弊,违反考试纪律被通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