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动用7亿港元购H1N1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在星期一的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上,香港卫生官员宣布将会招标购买3百万至6百万剂H1N1甲型流感疫苗,以应付日益扩大的流感疫情。涉及的拨款高达7亿港元。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香港的疫情目前虽然还算温和,但全球H1N1甲型流感(人类猪流感)的个案大量增加,加上严重个案不断出现,防疫措施不能松懈。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但是病毒本身不断改变,是否令日后疫情变得更加严重,这还是未知数,而很多科学家都预计北半球在冬季的流感,会比过去更加的严峻,最近也出现病毒对特敏褔有抗药性的个案,因此我们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

他宣布港府将在本周末招标购买3百万至6百万剂新型流感疫苗,可供150万至300万人次注射,计划在流感高峰开始前的12月底至明年1月实施。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在这方面要关心一些容易在流感方面有并发症的,甚至严重和死亡的人士,所以为了确保香港有足够的疫苗供应,以保障这些高危人士的健康,我们有必要即时展开采购疫苗的工作。

早前立法会已通过拨款7亿港元用于采购疫苗。多位议员批评港府采购计划欠妥,并质疑疫苗可能有副作用。

另外,日前确诊H1N1甲型流感菲佣情况仍危殆,周一岳表示已抽取该名菲佣的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测试,以确定病毒否有变种。他并强调即使香港有死亡个案,也不会改变防疫措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