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将传在中国丢失手机 英国大为紧张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英国国防部1名陆军少将最近在中国旅游期间不慎丢失1支黑莓手机。据报导,由于手机中储存有大量电子邮件,可能涉及“军事机密”,英国国防部十分紧张。

据中央社消息,北京“环球时报”引述英国媒体报导,丢失手机的是51岁的英国陆军少将巴拉根,巴拉根称自己的黑莓手机是在中国乘火车时被偷,他随后立即向英国国防部汇报此事。

巴拉根目前担任英国陆军培训部主管,曾在伊拉克、北爱尔兰及科索夫工作多年。巴拉根是英国国防部最近5年卷入情报泄露事件中军阶最高的官员。

报导指出,事件对刚上任不久的英国国防部长安斯沃斯是“一个不小的麻烦”,因为黑莓手机里存储大量巴拉根与高级官员往来的电子邮件,英军的一些情报可能会因此而被泄露。安斯沃斯已下令国防部立即调查。

英国“太阳报”援引英国国防部1位高级官员的话称,由于中国被认为是继俄罗斯后,西方在情报领域最防范的国家,因此巴拉根将接受安全项目的调查。

但这位高官同时表示,英国国防部并不认为此事与中国特工有关,因为巴拉根在中国旅游期间是以便装出行,国防部相信巴拉根在中国是遇到小偷。

英国国防部已多次发生情报外泄事件,在过去5年间,英国国防部丢失700多台手提电脑。国防部官员还“不慎”在伦敦滑铁卢车站丢失两份文件,这些文件在被英国民众拾获后交给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