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万韩人将打甲流感疫苗 防冬季大流行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4日专电)南韩政府今天宣布,为预防H1N1甲型流感今年冬季大流行,决定从11月开始,对全国的儿童、老年人、学生、军人等易感染族群约1336万人,进行疫苗接种。

南韩企划财政部表示,政府今天在国务会议上决定,将对于一些族群进行新型流感疫苗的接种,包括420万名儿童、老年人、孕产妇等脆弱阶层;因集体生活而易感染的750万名中小学生;66万名军人;100万名防疫医疗人员、消防员及警察等人员。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国务会议决定,疫苗采购费用1748亿韩元(约新台币44亿元),将先使用保健福祉家族部、教育科技部、行政安全部、国防部、地方政府的1193亿韩元预算支付,其余555 亿韩元将从一般会计预备费支出。

企划财政部有关人士表示,为全国容易感染的族群1336万人接种,将透过保健所、集体接种等方式进行;并且将与国内疫苗制造商磋商,以确保有足够的疫苗数量,供普通国民在适当的时间、透过民间医疗机构进行接种。

另外,保健福祉家族部中央流感对策本部今天表示,又有44人被确认感染甲型流感。

今天新增的确诊患者中,包括发生集体感染事件的庆尚南道昌原市举行的世界合唱锦标赛,有41名印尼人和三名南韩志工等。

据了解,包括台湾在内的外国合唱团共有38个队伍、1435人预定来韩参赛,因南韩防疫当局事先检验出新型流感疫情,使台湾等多国队伍取消了访韩参赛的计划。

目前为止,南韩甲型流感确诊患者增至535 例,接受隔离治疗的患者有173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