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前总理当选欧洲议会议长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新一届欧洲议会第一次会议1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开幕,会议开幕当天,波兰前总理耶日•布泽克(JERZY BUZEK)当选为欧洲议会新议长。

欧洲议会736个席位中,布泽克获得了555个席位的压倒性支持。

布泽克曾是波兰团结工会联盟的成员,这个联盟在1989年打破了共产党在波兰的统治。

布泽克在当选后发表的讲话中说:“我把我的当选看作是对我们国家数百万民众的称赞,这些民众曾经没有向共产主义统治低头,我把自己看作所有这样的国家的代表。”

为期3天的会议中,议员们还将确定副议长以及议会20个委员会的主席人选,并讨论欧盟委员会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提交的今年下半年的欧盟工作计划。

布泽克说:“在所有的大的议题当中,我们必须成为民主的保卫者,欧洲人民期望我们这些政治家能够让国家摆脱经济危机,这也是我们立即要着手解决的。”

69岁的布泽克成为了前苏联共产联盟国家中,第一位在欧盟担任高级职位的领导人,他的任期至2012年初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