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人和捷克人入加需签证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在移民部长 杰森 肯尼宣布了墨西哥人捷克人需要签证才能进入加拿大后 。周二凌晨开始实施这一法规。这样一来,来自这两个国家的旅游者变成难民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了。

法令从今天凌晨开始实施的,但有一个缓冲时间。在48小时内,已经抵达加拿大墨西哥人捷克人可以在机场申请紧急签证入境。但到周三晚12点以后,这两个国家游客必须在本地申请签证才能入境。

目前墨西哥是加拿大第一大难民来源地,从2005年以来申请难民的墨西哥人增加了3倍,达到了9,400件,占了难民申请人数的1�4。而捷克紧随其后,是第二大难民来源地。从2007年废除签证制度后,申请难民的捷克人就激增至3000件,而在2006年只有5件。

杰森 肯尼“ 我们看到,来自这两个国家的人要求避难的人增加了很多,特别是一些没有任何经济资助的人要求避难。”

墨西哥和捷克外交部对这个决定都提出了异议,其中捷克的反映更强烈一些,捷克政府说将对加拿大人采取同样的条例,并且通过欧盟施压,让渥太华方面放弃这个条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