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拟订购5000万剂新流感疫苗 供应3成人口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15日专电)为了因应H1N1新型流感今年冬天可能爆发的大流行,德国计划订购5000万剂的疫苗,供应全国3成的人口使用。

德国各邦的卫生部长昨天进行电话会议,黑森邦卫生部长班瑟(Juergen Banzer)随后代表各邦政府声明说,“今年秋、冬季,感染新型流感的人数将增加,因此必须事先准备。”

在德国,公共卫生事务是各地方邦政府的职权。

他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医疗人员、患有慢性病的病人和孕妇应该优先接种,因此各邦政府达成共识,首先准备疫苗给全国的30%人口使用。

德国人口有8300万,如果3成的人口每人接种两剂,一共需要5000万剂的疫苗。

H1N1新型流感目前在德国境内蔓延,不过症状都很轻微,没有死亡的病例,据传染病防治机构罗伯特柯克(Robert Koch)研究所的数据,目前全国共有763人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