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钞泛滥 京检面值660万假人民币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奕综合报导)内地假钞问题严重,北京警方上周六在记者会展示搜获的面值六百六十万元假人民币。据悉,由于假钞泛滥,目前内地每张假钞的售价低至仅是其面值的一成。

近日,中国百元人民币再度出现仿真度超高的新版伪钞!这批伪钞不仅采ED78、JQ13等从未出现过的伪钞编号,钞票的仿真程度更比以往HB、 HD字头伪钞高出许多,除钞票左下方“100”字样非变色油墨的破绽外,几乎无法由肉眼辨识。

据调查,此款新伪钞目前多半透过计程车司机以“假钞换真钞”方式出手,近期欲前往中国大陆的民众及收取人民币的商家应多注意。

上周,宁波鄞州法院开庭审理一宗假钞案,案件将择日宣判。案中被告是浙江宁波一名鸡贩,后转行售卖假钞,因嫌数钱太麻烦,索性论斤両计算,更自定交易暗号,百元假钞称“大红”,廿元假钞称“小鸭”,一万元面值的百元假钞就是“一斤大红”,涉案假钞面值达一百六十万元。

现年四十六岁的李某,早年在湖南家乡经营活鸡批发,后来到宁波出售假钞,曾因持有假钞罪被判入狱。

今年初,李先后两次从广东购买总值一百六十万元不同面值假钞,其中百元钞就是“连验钞机都可骗过”的HD90开头假钞,二十元及十元的假钞分别以FA76及AB88开头,仿真度较HD90百元假钞还高。

令警方惊讶的是,李居然让年仅十七岁的儿子负责运送假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