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外海强震 纽澳发布海啸警报后解除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威灵顿/纽西兰15日路透电)纽西兰南部外海今天发生规模7.8的强震后,纽西兰及澳洲都发布海啸警报,但稍后即解除。这次地震造成轻微损害,但尚无伤亡通报。

澳洲气象单位表示,纽西兰海岸出现小规模海啸,塔斯曼海(Tasman Sea)也侦测到大浪正朝澳洲东南海岸前进。

澳洲气象局发出通报,提醒地势较低海岸地区的民众移往高处,以及避免从事海上活动。

澳洲在约一小时后即解除海啸警报,纽西兰也已解除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机构和美国地质调查所都测得这次地震规模为7.8,促使夏威夷海啸中心立即发布海啸警报。

纽西兰“地质及核子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Geological and Nuclear Sciences)则表示,这起地震的规模为6.6,于晚间9时22分来袭,20分钟后,相同地区也发生规模6.1余震。

该研究所表示,震央位于偏远且无人居住的峡湾(Fiorland)地区,约在纽西兰最南端城市因威加吉(Invercargill)西北方150公里。震源估计约在地表下5公里。(译者:中央社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