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海外间谍 延伸监控异见者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讯】一般国家的间谍只是窃取科技、政治、军事情报,但中共的间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中共对国内民众的镇压延伸到海外,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和异议人士。下面让我们看看被揭露出来的事件。

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导,一名曾在慕尼克总领事馆工作的中国外交官,因为非法搜集海外维吾尔人的情报,多次被德国情治人员逮个正着,德国方面准备拒发签证,不让他重返驻地。

报导指出,鉴于中国间谍活动猖獗,德国情报机构特地成立专门的单位加以监控。自从德国政府电脑受中国骇客的强力攻击,以及中国的间谍活动日益频繁以来,德国的情报机构“联邦宪法保护局”就成立专门单位,负责监控中国的间谍。

而在瑞典方面,据TT新闻社报导,由于中共大使馆游说居住在瑞典的政治难民从事间谍活动,事情被揭露后,瑞典政府已驱逐一名中共外交官。对此,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安德斯•予尔来(Anders Jörle)告诉法新社记者说:“我既不证实也不否认。”

2006年,中共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第二秘书王鹏飞的外交签证被加拿大外交部拒绝续签,消息人士指出,王鹏飞被拒绝签证的原因是,在加国参与收集法轮功学员情报及其他非法的反法轮功活动。按照惯例,如无特殊情况,建立外交关系的两国应该给予对方外交人员签证延期。而拒绝延期签证等于宣布这名外交人员不受欢迎,被“礼貌”驱逐!

前中共国家安全部情报官李凤智揭露,中共动用大批力量监控中国人,包括海外的中国人在内。2005年,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外交官陈用林脱离中共组织,揭露澳大利亚有一千多名中共间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