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雨不断 因灾死亡27人失踪6人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国四川省当局今天说,入汛以来四川已遭受多次强降雨,灾情颇严重。全省19个市(州)93个县(市)近700万人受灾,因灾转移25万余人,死亡27人,失踪6人。

中新社报导,最近1次强降雨发生在14日20时至15日19时,是川西地区遭遇的又1次强降雨,盆地西北部降大到暴雨,西南部降中到大雨,主要集中在广元、绵阳两市,涪江支流一些河段超过警戒水位。

报导说,暴雨造成较重灾情,两市直接经济损失近1.44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1亿多元。

在这次暴雨中,广元、绵阳两市8个县区、122万多人受灾;绵阳市因灾死亡3人。两市房屋受损、倒塌情况严重,紧急转移11500余人;农作物受灾也很严重。

在汶川地震极重灾区的青川县,县城乔庄镇内涝严重,上坪、高家院、北井坝3个板房区200多间板房进水。灾害还造成4个乡镇输电线路中断,部分水利、交通设施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