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可能透过被扣女记者掌握叛逃组织名单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据美国专家分析,北韩很可能透过被扣押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凌志美和李云娜,掌握支援“脱北者”(南韩对叛逃北韩者的称呼)的地下组织名单。

凌志美和李云娜被捕时,正在中国大陆与北韩边境采访制作“脱北者”的节目而误闯边境。

“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美国国会研究处(CRS)研究员尼克希14日于华盛顿智库-卡都研究所(Cato Institute)主办的讨论会上,发表演讲后接受采访时,作出前述发言。

尼克希表示,据他推测,北韩会在掌握地下组织成员名单后,立即由保安部门展开围捕,希望支援“脱北者”的地下组织成员尽快逃离。

他透露,这两名女记者被捕时,携带的手机里,可能存有在中国和北韩境内支援“脱北者”的地下组织成员姓名或电话号码。

他说,北韩了解到这两名女记者参与了支援“脱北者”的地下组织活动,所以北韩政府对这两名女记者更加敌视。

北韩法院于6月8日判决,将美国有线电视“时事电视台”(Current TV)记者凌志美和李云娜,以非法入境和对北韩不利的严重罪行,各判处12年的劳动教化,进行劳动改造。

尼克希对于北韩处理凌志美等的可能性表示,有可能采取1967年发生的美国间谍船普布鲁号(Pueblo)事件时的态度,要求美国支付“昂贵的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