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毕节当局武力强征 捣毁农地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贵州毕节市当局近日出动了交警、公安以及全副武装的武警,协助该市开发商洪欣建筑公司强行征占、捣毁,郊区大兰村村民的农田,并要胁将殴打反抗的村民。村民向本台记者投诉失去了农地他们生活没有着落。

据当地民众反映,地方当局在征收过程中,使用警力配合开发商洪欣公司以低价强买土地、苛扣土地赔偿面积。14号当局更无视村民跪地请求和抗议,捣毁了农田里的庄稼、强占村民农地。

罗姓村民:“来了一千多官兵,有交警、公安,把我们的庄稼,用40多台挖机全部毁了。我们有3百多亩地,但是他们才给我们170多亩(的赔偿)。”

张姓村民:“其他地方都是三万多一亩,我们这边就是一万多。”

村民们透露,不服的村民会被殴打,关押,甚至判刑。

张姓村民:“医院的都来了,准备好打到人的话就送到医院去。一上去你只要说上两句话,就打你了。被抓了几次了,他说你的地你同意卖了,房子同意拆了,就把你放出来了。”

当地村民:“年轻的打了还要拿你去坐牢,还说要判刑。强压、不能让你说话、不能让你出来反抗。”

从2006年起,地方当局已将大兰村近两千户的民房全部拆除,当时承诺今年6月可以入住的安置房至今还没有动工。失去农地的村民,生活没有得到任何安置。在中共当局的高压下,村民投诉无门,只得请媒体呼吁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 梁欣 宁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