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明星教师超生遭革职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原中国湖北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中学的明星教师雷元周,向镇计生办交钱取得生育第二个孩子的许可,不料生下孩子后,遭到计生委开出的近8万元罚款以及开除教职的处罚,雷元周曾上访到县和市政府都没有结果,呼吁外界给予关注。

原湖北公安县章庄铺中学的国文教师雷元周表示,为了生育第二个孩子,2006年向镇计生办交款1.2万元,去年底生下孩子,在计生委施压下,今年3月,县教育局开除了他的教职,并对他征收近8万元罚款。

雷元周:“2006年交钱,取得了他们的许可,这个是2009年6月1日开出来的,7万9千多块,这边老师的工资收入只有一千多块钱吧,这就相当于我四到五年的工资收入。”

雷元周还表示,失去工作后,只能做一点小生意维生,国内媒体没有一个记者敢报导。他曾上访到县和市政府都没有用。

雷元周:“有一个记者告诉我说呢,不管那个计生政策有多黑暗,他们也不能刊登,就是因为涉及到人权。这个计生政策,他就是罚款罚得人家有钱的人不敢生,他们的目的就是捞钱,来欺榨老百姓。”

记者拨打章庄铺镇计生办的电话,接电话的郭主任表示,这是县的处罚,跟他们无关。

郭主任:“是我们那个县公布的,我们也不清楚。”

1972年出生的雷元周,2004年被评为公安县首届明星教师,2006年晋升中学高级教师,2007年又被评为荆州市第四届明星教师。

新唐人台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 林莉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