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1登月40年 AIT邀台湾民众探索星空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17日电)庆祝阿波罗11登月40周年,美国在台协会(AIT)与国家图书馆于20日到8月2日共同主办“星空探索:人与月球”系列活动,将邀前太空人玛莎•艾雯丝来台分享太空经验。

AIT发布新闻稿表示,活动内容以美国太空总署载人太空任务为主,包括海报展、影片欣赏、主题书展及一系列与天文太空相关的演讲,并展出国家图书馆藏天文历法古籍文献、台湾与美国合作的卫星计划及国际天文年天文图像等。

AIT说,将邀玛莎•艾雯丝(Marsha Ivins)来台参加系列活动,分享太空经验。艾雯丝是执行5次太空飞行任务后的退役太空人,曾参与1990年STS-32、1992年STS-46、1994年STS-62、1997年STS-81和2001年的STS-98,滞留太空达1318小时。

“星空探索﹕人与月球”系列活动开幕典礼于20日上午9时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开幕活动包括“土星之谜”抢先看(以美国太空总署真实太空任务为背景的动画电影)及艾雯丝演讲“我的太空任务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