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两豪华酒店遭爆炸袭击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两家豪华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又称丽嘉酒店))(Ritz Carlton Hotel和万豪酒店,星期五上午,遭到炸弹攻击。印尼警方表示,爆炸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50多受伤,其中包括外籍人士。随后两个小时,在雅加达北区的一个购物大楼附近又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攻击事件。

炸弹攻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大约7时45分左右。

印尼警方表示,丽思卡尔顿酒店和万豪饭店的两起爆炸案,相隔仅数分钟。安全部门的官员说,炸弹中有烈性炸药。
爆炸发生后,救护车相继抵达,警方封锁了两家酒店方圆50米的爆炸现场。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被炸的酒店损毁严重。一些低层房间的窗户玻璃粉碎。

现场目击者说,看见伤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其中有印尼人,也有外国人。

印尼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发生这么严重的炸弹攻击事件了。本月总统大选期间也风平浪静。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不过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星期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目前虽不会再度发动造成大规模伤亡的炸弹攻击,但有证据显示从监狱被释放出来的成员,他们拥护基地组织攻击西方主要目标的方式,而成为强硬派份子。

伊斯兰祈祷团被指在2002年至05年期间,在印尼发动了多起爆炸攻击事件,其中包括造成了202人死亡的巴厘岛爆炸案。

此次爆炸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政府已迅速对国民前往印尼旅行的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