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直升机坠毁阿富汗南部 至少16死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9日法新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的部队表示,一架直升机今天坠毁阿富汗南部军事基地附近,至少16人丧生,这是阿富汗南部一周内发生的第2起致命直升机坠机事件。

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nternationalSecurity Assistance Force, ISAF)表示,这架民间租用的直升机不是遭叛乱分子击落,但他没有说明为何直升机会坠落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坎达哈省(Kanahar)。

ISAF稍早表示,直升机从坎达哈机场(KandaharAirfiedl)起飞时坠毁,该机场是美军在阿富汗南部最大军事基地的一部分。

ISAF没有提供关于罹难者国籍或租用公司的细节,但俄罗斯新闻通讯社报导,这架MI-8型直升机是属于俄罗斯“Vertikal-1”公司所有。

通讯社引述俄罗斯联邦空中运输局(Federal Air Transport Agency)的话报导,直升机搭载17名乘客和3名机组员,在起飞时坠毁。(译者:中央社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