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2%计程车司机无医疗保险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在曼哈顿街头,人们处处都可以看到计程车穿梭其中。而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纽约市大多数计程车司机没有医疗保险,这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大隐忧。请看详细报导。

7月19日,纽约市议员艾瑞克.乔亚(Eric Gioia)在曼哈顿宾州车站前公布了近一年中对计程车司机的医疗保险情况进行的一项调查。他们通过调查三百多名计程车司机,发现其中有52%没有医疗保险。在过去一年中,去医院看病的计程车司机中有45%没有医疗保险。

这通常都会给他们的整个家庭带来严重问题﹕“美国60%的破产是因为家庭无法偿付医疗费。就是处方药费,急诊费等家庭无法付。每次没有医疗保险的计程车司机去医院,就不只是他们的健康面临危险,而且是他们全家的经济情况堪忧。”

在纽约市开计程车已经有12年的奥斯曼.周哈瑞(Osman Chowdhury)表示,很多计程车司机都有一些职业病﹕“很多计程车司机都有同样的问题﹕背痛、泌尿系统疾病、高血压。大多数孟加拉裔的计程车司机都有高血压,有的在工作时死于心脏病。”

奥斯曼.周哈瑞表示,他非常希望政府能帮助他买医疗保险﹕“有一个月我三次去医院,但是我没有医疗保险,要自己掏腰包,这样开车下去我怎么能活下去﹖”

乔亚议员向纽约市政府提出三项建议,来帮助纽约市的2万5千多名计程车司机购买并能够负担医疗保险。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