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管理 街头取款机暗藏危险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在美国社会,人们上街不需要携带大量现金,而只需要银行卡或信用卡,而大都市的街头也是处处都可以找到取款机(ATM Machine)。但是您是否也意识到,有些街头的取款机暗藏着危险﹖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使用这些纽约街头取款机安全吗﹖曼哈顿区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7月19日上午在纽约下东城的一台取款机旁,宣布在调查的950个取款机中﹕

有187个是银行设置的﹔
有521个在室内,但是不是银行设置的﹔
有242个取款机在室外人行道上,不属于银行。

斯静格区长表示,这些取款机有半数以上属于非法﹕“所有这些取款机,除了在银行内的,大约500个取款机,都没有经过纽约州或纽约市的任何部门的管理。”

斯静格区长介绍,调查的258个街头非法取款机,存在很多问题,包括﹕

* 缺乏保安措施,没有监控摄像机和后视镜﹔
* 未经管理,取款卡中的个人资料有可能被盗用﹔
* 高收费,平均比室内的取款机收费高8%

斯静格: “我们的人行道实际上已被非法取款机包围。它们在街头增长太快,像兔子一样,每天都在增加。”

纽约州众议员布莱恩.凯瓦南(Brian Kavanagh)也表示,州政府在考虑对此进行管理。

纽约州众议员 布莱恩.凯瓦南﹕“重要的是我们要让消费者受到保护。这设计盗用敏感的个人资料,包括取款卡上的好吗,个人密码,我们要保证像其他银行业业务一样,对这些取款机要有管理,现在没有。我们想改变这种情况。”

斯静格区长介绍说,纽约市交通局规定,店面的三英尺距离之内可以摆放货物商品,但是取款机不在之列。他呼吁,交通局立即取缔非法的取款机。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