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良田被强征 农民走头无路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广西河池市凤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绝大部分农民生活在石山区,良田很少,但凤城镇巴烈一、二队这个位于县城郊1公里处,这两个生产队有几百亩良田,世世代代的家民都靠这些田地生存下来。

但2006年的一场违规强制征地让这里的农民失去了他们赖以生存的世代良田,当地政府国土局以每亩5万元强行征掉了一、二队的近百亩良田,当时部分农民强烈反对,但由于政府相关部门软硬兼施,最后征地得以完成。

政府征得该良田原计划要建成商品用房用以销售,当时征得良田后就立即用推土机将其推平,但不知什么原因,推完良田后至今并未有什么项目兴建,良田就这样白白丢荒了3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农民的基本良田受国家保护,任何用于商业开发的良田必须取得国家同意,请问征收这块良田是谁审批的。

看着昔日长满粮食、蔬菜的良田,如今却像一片荒地一样的被丢弃,农民的心啊在滴血。(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