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前夕 大陆客在台北101前热议法轮功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吴涔溪台北报导)法轮功反迫害十周年在台北101大楼旁的悼念活动,吸引数百名大陆旅客驻足观看,当游行前导队伍天国乐团以盛大的鼓号声出发时,101前的大陆游客纷纷拿起相机,将法轮功在台湾宏传的盛况,以及中共迫害的酷刑演示拍照留念,他们称赞台湾果然是“民主”、“包容”的社会。

19日上午10时过后,大陆来台的观光旅行团和考察团,由游览车一车一车地载来参观全球最高楼、台湾的地标“台北101”。隔着对街望去,八条巨幅醒目的布条“声援5700万人退出中国共产党”、“解体中共才能停止迫害”、“法轮大法好”等横幅就在他们的眼前。

对街的信义广场上写着活动的主题“悼念在中国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中午过后,法轮功学员逐渐在信义广场上聚集,他们黄色的上衣以及平和炼功的画面格外引人注目。

3位从大陆来台参加考察的学者对于眼前的景象充满了好奇。一位来自河北的学者对这景象观察许久,好奇问台湾经常都有这种活动吗?另一位来自南方的学者说,这应该是为了7.20,也就是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至今已经十年所举行的集会。

看着对街解体中共的横幅以及法轮功学员的公开炼功,大陆学者异口同声的说,这显示了台湾政府的包容。

对于中共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这三位学者似乎是心知肚明,其中一位学者特别提到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他说大陆的器官捐赠没那么多,怎么可能这么快能获得配对,可见,活摘器官确有事。他说他去国外参加会议的时候,也有学者质疑此事。

他们同时也赞扬了台湾的民主,尤其在台湾的旅馆收看100多个电视频道,什么言论都有,什么都可以批评,光转频道就目不暇给了,足见台湾的言论自由。一位学者特别注意到台湾的频道当中有很多宏扬佛法的节目,也注意到有些孩子从小就学习“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

他认为,善恶有报的观念就是大陆目前最缺乏的,大陆早期受到马列主义的影响,人们不信神,在经济高速发展下,年轻一代更不相信善恶有报,这是经济高速发展的后遗症,也是大陆最缺乏的。但是在台湾社会,却看到人们有礼有序,鲜少有暴力事件。

正在谈话的同时,法轮功学员排着队伍准备游行,几位交通警察忙碌地指挥交通。一位学者说,“台湾的便衣警察呢?便衣在哪里?”得知并没有那么多警察维持秩序时,他们说,天安门到处都是便衣,只要一拉横幅保证马上被抓。

谈话中,法轮功的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鼓号声中出发,这些大陆旅客纷纷围观上去了,每个大陆游客看得目瞪口呆,特别是当队伍中出现法轮功学员扮演仙女,出现一幅幅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遗照,又出现卡车上演示着中共公安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的景象。这些游客门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有一位女性大陆旅客在101前拍完照后,被该团的领导和导游阻拦,他们说,“你们拍完照,回去北京要被检查的,更何况这些法轮功都是假的,这么多法轮功学员是用钱买的。”当他说完这句话,正巧有一位法轮功学员经过,她大声的说,“我就是法轮功学员,这么多法轮功学员每一个都是真的。”这位女性游客发现他们的导游说谎,露出不屑的表情离开,导游则是自讨没趣的说:“不说不说了。”

有些游客问导游,他们不会因为妨碍交通而被抓吗?导游说:“他们都是合法申请的。在台湾的信仰也是自由的。”还有些大陆的高中生,看到“解体中共才能停止迫害”等横幅,对他们在大陆所学的教科书有了想法,与台湾导游热烈讨论起来。101大楼前,大陆客们议论着法轮功与台湾的民主。

二个小时后,游行的队伍从101前方归来,让这些大陆客与法轮功有近距离的接触。大陆游客们在游览车前,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机拍照,兴奋地拍下天国乐团的画面,与仙女装扮的法轮功学员们挥手致意。拍到照片的大陆客,露出满意的笑容。

(摄影:吴柏桦/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