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岁以下重大疾病幼儿 肺炎疫苗免费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0日电)5岁以下且罹患先天免疫不全等重大疾病的高危险群幼儿,从今天起将可以免费接种肺炎链球菌疫苗,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采购6000剂,每名病童至少可接种1剂。

符合免费接种儿童型肺炎链球菌疫苗者的条件是民国93年7月1日以后出生,经医师诊断,患有脾脏功能缺损、先天或后天免疫功能不全(包括爱滋病毒感染者)、植入人工耳、慢性疾病(慢性肾病变包含肾病症候群)、先天发绀性心脏病(包含心脏衰竭)、慢性肺脏病(气喘除外)、糖尿病、脑脊髓液渗漏、接受免疫抑制剂或放射治疗的恶性肿瘤及器官移植等以上任一重大疾病者。

疾管局已从全民健保资料库取得高危险群幼童名单,自17日起陆续寄发接种通知单,如符合接种条件幼童31日前仍未收到通知单,可向户籍所在地卫生所洽询,或由医院开具诊断书,赴各地卫生所或指定医院诊所接种。

疾管局表示,今年是以高危险群幼童为肺炎链球菌接种对象,未来将会逐年扩编预算,扩大接种人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