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袭击唯一存活枪手认罪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被控参与去年印度孟买袭击案的唯一一名存活的枪手,21岁的巴基斯坦男子曾经拒绝认罪,但星期一他已经向法庭认罪。

这位名叫穆罕默德•盖塞卜的巴基斯坦人星期一在特别法庭受审时起立说,他愿意承认罪行。

检察官尼卡姆说:“今天,我们非常吃惊,盖塞卜突然认罪,因为他以前都以种种借口拒绝认罪。”

盖塞卜向法庭交待了他和其他九名同伙如何乘船抵达孟买,并向孟买最繁忙的维多利亚火车站和另外两个地点发动攻击的详细情况。

去年11月26日,10名枪手对孟买泰姬玛哈酒店和南城其他地点突然发动袭击。共有166人在这次袭击事件中被打死。盖塞卜是唯一被活捉的武装分子。

今年五月,他否认犯有对他提出的86项控罪,包括谋杀和向印度宣战。

这一事件曾一度导致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恶化。巴基斯坦承认袭击事件的一部分是在巴基斯坦境内策划的,但否认印度所说的巴基斯坦政府特工参与恐怖袭击的指控。

目前尚不清楚盖塞卜认罪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