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2岁老翁成为最高龄男子 长寿秘诀对人好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中央社蒙大拿州大瀑城20日美联电)英国男子艾林罕(Henry Allingham)18日以113岁高龄辞世之后,美国一名112岁老翁据信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男人。

1896年9月21日出生的布鲁宁(Walter Breuning),以前读书用的是煤油灯、还记得祖父告诉他1860年代美国南北战争的故事、第一次投票选总统是投给1913到1921年执政的美国总统威尔森(Woodrow Wilson)。

金氏世界纪录周末期间在网站上宣布,布鲁宁可能继承最高龄男人瑞称号,官方证实之后,会尽快正式宣布。

布鲁宁目前住在蒙大拿州大瀑城的彩虹退休人员之家(Rainbow Retirement Home),每天吃两餐和一颗阿斯匹灵,天天穿西装打领带在厅里散步,直到现在,都还是走坡道到他二楼的公寓房间。

他告诉“大瀑城论坛报”(Great Falls Tribune):“如果身体健康,就拥有一切。”

长寿并非布鲁宁家族遗传,他的父亲是工程师,担任公职,50岁就走了,母亲也早在46岁撒手人寰,两名兄弟与两个姊妹都在70来岁辞世。

对活得久的建议?他说,保持身心活跃、别吃太多、对人要好。(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