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花楼街逼迁 8旬老人不能幸免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讯】湖北省武汉花楼街南二片的动迁工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当地居民披露,地方当局为了逼迁,雇用黑社会打手使用各种卑劣的手段逼走住户,连80多岁的老人也不放过,然而补偿太过不合理,目前仍然有400户坚守着自己的家园。

花楼街南二片由于路灯被逼迁人员砸坏,一入夜,街头就陷入一片漆黑,摸黑来到80多岁的老人黄长生的家,透过微弱的灯光,我们看见被黑社会打手砸烂的木板门,楼梯扶手也被锯断,给老人家上下楼梯造成相当大的危险。

维权人士俞正华:“黄长生,84岁果品宿舍的一个老职工,(黑社会打手)把楼梯的扶手也给他锯掉了,把门窗打得稀巴烂,把他自己屋里厕所门也给他钉死,原来爹爹是个满活跃的一个爹爹,现在走路都走不稳了。”

南二片居民俞正华推测,为了达到逼迁,动迁办可能进一步对独居的黄长生采取强制性行动。

维权人士俞正华:“有可能要强制性把爹爹从房子里抬出来,家俱抬出来,老百姓没有自由选择权。”

花楼街南二片在逼迁人员的蹂躏下形同废墟,公共厕所被填满的垃圾,粪水四处淌流,不过,江汉区副区长李海燕却完全否认这个情形。

李海燕:“你说的这个事情肯定没有,对老人,对所有的人在坚持政策的基础上,进行有情操作。”

武汉市花楼街南二片148亩多地,由香港巨富李嘉诚在2005年高价得标,今年3月正式动迁,目前已经有4千多户居民非自愿搬走,居民透露,由于要求政府以市价计算赔偿,但遭拒绝,目前400户居民仍然拒绝搬迁。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紫吟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