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零距离 林育贤率学生拍病童纪录片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2日电)麦当劳叔叔之家儿童慈善基金会与公视举办“爱心零距离-纪录片征选活动”,由南艺大、元智及台师大的学生团队出线,获得与导演林育贤合拍重症病童公益纪录片机会。

“爱心零距离-纪录片征选活动”规划,征选出3组大专院校拍摄纪录片学生团队,将与林育贤合作,分别拍摄3部重症病童成长纪录片,预计在10月至11月公益放映。

征选活动有17组学生团队报名,获选名单包括:台南艺术大学“M.O.S”团队,作品“幸福走闯”;台湾师范大学及台南艺术大学跨校组成的“心好自在”团队,作品“希望”;元智大学“ME-STUDIO”团队,作品“幸福战士”。各获新台币3万元拍摄补助金。

林育贤表示,透过书面审查及当面讨论,发现参与征选学生,在拍摄企划书中展现创意,令评审惊艳,希望能发掘并培育出新锐的纪录片人才。

获选团队即将展开与重症病童个案接触及拍摄,用镜头展现病童正向积极的生命故事,拍摄完成后将于麦当劳门市公益放映,基金会并规划于各电影院举办公益放映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