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肉查出混有脊柱 日本禁止进口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2日专电)日本农林水产省今天宣布,日本检疫人员在检查进口的美国牛肉时,发现其中混有脊柱,这是容易积存牛脑海绵状病变(BSE,俗称狂牛症)致病物质的危险部位,因而禁止进口。

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昨天农水省的动物检疫所人员在从美国进口抵达东京港的冷藏牛肉中,检查出含有脊柱的牛肉约50公斤。

这是2006年夏天,日本重新进口美国牛肉以来,查到的第12例违反规定的案例,也是第2例美国牛肉中混有特定危险部位的案例。

农水省及厚劳省已停止出货厂商的牛肉进口,并要求美国农业部查明原因。

被查到混有危险部位的牛肉,是美国堪萨斯州一家工厂出品的冷藏五花肉。农水省动物检疫所人员针对进口的810箱(约16公吨)当中的28箱实施检查。结果,查出其中有2箱混有卫生证明书上记载的脊柱。

进口的日本公司“Starzen International”公司表示,这批牛肉是预定当做便当菜的业务用牛肉。

日本目前只限定去除脑、脊柱等特定危险部位、出生后20个月以下、附有美国政府发行的卫生证明书的美国牛肉进口。

2006年1月,日本查获美国牛肉混有危险特定部位,全面禁止进口美国牛肉。重新进口之后,从美国的41所设施进口约14万8000公吨牛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