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再发消费券? 政院:未规划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23日电)外界关注中秋节是否可能再度发放消费券,行政院新闻局长苏俊宾今天表示,目前没有这样的规划,行政院也判断中秋节后,整体景气与行政部门执行公共工程的综合效应会发挥出来。

行政院主计处昨天公布6月失业率5.94%,较5月上升0.1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

苏俊宾上午在行政院院会后记者会,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行政院长刘兆玄曾说,7到9月的失业率可能会增加。

他说,今年6月相较5月的失业率,与去年6月对比去年5月的失业率,增幅几乎一样,即未因产业结构或环境大幅增加,相信9月后就业情况会有改善,行政院会请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与相关部会紧盯就业环境,持续推动既有就业与产业环境改善措施。

苏俊宾表示,刘兆玄与主计单位都有掌握失业率成长趋势,行政院态度是在季节、金融风暴与其他特别因素前提下,想办法压低失业率到最低,并透过各种行政执行程序与手段刺激经济景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