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警察枪杀58岁老人亲友喊冤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江苏新沂市合沟镇朱前村58岁老人朱化金在青岛做生意,5月底被青岛市四方区公安局河西派出所警察殴打枪击致死,死者亲友表示,朱化金身上多处淤青,明显是先遭暴力殴打后枪杀,但官方以袭警为理由推卸责任,死者亲友投诉无门,希望外界给予关注。

死者朱化金的儿子朱海君告诉记者,父亲在外做生意,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失去联络后,他们就到青岛当地派出所报警,值班警察对家属进行恐吓,还以涉嫌抢劫为名,带至审问室强行审问,没有查出问题后才放人,几天后才通知家属 去认尸。

朱海君:5月29号。我们去到那,他们说没有,人已经死了,他们隐瞒事实,没有不告诉我们,直到6月2号他们用手机短讯的方式通知我们,6月5号带我们去看,我父亲人已经死了,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他说有人举报嘛,抢劫嘛,就是拖,不给我们明确答复,我们告啊,青岛没有人接待我们,我们告到济南、北京。

朱化金的好友杨先生向记者描述了朱化金当天被杀害的过程,两个警察怀疑他是小偷,拽着他的手,蛮横的强迫他认罪。

杨先生:他在晚上在大路上走,有警察他说你偷东西,就跟他争执之后,就让他上所里去,他就讲我不去,我也没犯法,他怕麻烦,他就跑,两个警察抓住他之后就打他,就拿枪把他打倒了,因为那是警察说的和他对打,你想他是一个5、60岁的老年人,他能打过训练有素的两个公安干警吗?不可能的,用枪把他打死了,他们是草菅人命。

杨先生还说,5月25号打死人的,29号去报案,公安机关竟然隐瞒了好几天才通知家属,他们有很多时间作假供,就说他袭警,警察才把他打死。

杨先生:我们有什么办法去对抗这个共产党,死者身上打的脸上也出血、耳朵也出血、身体打的青了不知道多少块,死者尸体还没火化,他们要补6万块钱,如果他没有错误,为啥要补人家钱,我们也求有关方面给我们一个确切的答复,记者媒体来关注这个事情。

朱化金的亲友认为,案发当时受害人是在路上走,并不是盗窃现场,而且受害人当时没有携带赃物或作案凶器,警方并无证据证明有盗窃行为,朱化金的朋友王女士说:

王女士:用枪打死的,我觉得警察这样做不合理,他即使是个小偷,警察也不可以把他打死,你没抓到他的事实,不可以把50多岁的老人打死。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