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涉贪新闻 中国网路媒体封锁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北京23日法新电)中国网路审查员今天封锁有关纳米比亚贪污案调查的新闻,涉及纳米比亚贪污案的公司,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有关连;国营媒体也忽略这起感敏事件。

2名纳米比亚人及1名中国人上周在纳国遭到逮捕,这是涉及威视股份有限公司(Nuctech)被控行贿案的调查行动之一;胡锦涛38岁儿子胡海峰担任威视总经理,直到去年。

在中国入口网站搜寻该案资讯以及胡海峰与该事件的牵连,网站会出现像是:“搜寻结果可能含有抵触相关法律、规则与政策的内容。”等错误讯息。

当网路使用者搜寻禁止的资讯,中国审查严格的网路就会出现这类回复。

中国向有禁止取阅网路上敏感资料的纪录,特别是有关政治与高层领导人生活的讯息。

广受网友欢迎的网站,例如:Facebook、YouTube与Twitter,数周来因审查员设法限制有关新疆致命的种族冲突暴动、天安门广场镇压事件20周年等资讯流通,而遭到封锁。

总部位于美国的“中国数字时代”(ChinaDigital Times)表示,宣传官员已下令,查禁有关威视案的各种网路搜寻。中国数字时代监看中国的网路发展。

中国数字时代与媒体监督者“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这显示威视的网路审查过去几天已经开始实施。

中国政府对于主流媒体的控制更加严格,报纸及电视新闻最近几天也未提及威视事件。(译者:中央社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