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税改 “和谐”税面世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居住在加拿大卑诗省的民众都知道有省税和联邦消费税一说,但是从明年七月一日起,这两个税合二为一,成为和谐税,请看报导

7月23日,卑诗省省长金宝儿和财政厅长韩仕新在温哥华宣布,从明年7月1日起,将现行的省税和联邦消费税合并成为一个税,HST也叫“和谐”税。和谐后的税率和现行的两个税率一样,仍然是12%。计划也规定了哪些项目可以不加省税或者可以退税,他们是:

 汽油和柴油﹔
 书籍,儿童服装,儿童车座,尿片,女性卫生用品﹔
 40万元以下的新屋﹔
 低收入返还税。

卑诗省府表示“和谐后”的税制有助于新的商业投资,提高生产力,强化经济增长,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省府预计“和谐税”将为商家减少20亿的成本。

但是,消费者将付出更多的,因为现在有一些只加联邦税的商品,有可能会征收省税。比如工人劳动保护用品,40万元以上的新屋等。

新唐人记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