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研讨人力对策抗经济衰退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今天上午(2009年7月23日)在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CUNY)举办了名为“纽约人才资本:下一代” ( New York’s Human Capital: The Next Generation)的研讨会,吸引了各界专业人士。请看现场详细报导

今天上午(2009年7月23日)由纽约“为了都市未来中心”(Center for an Urban Future)与“社区服务协会”(Community Service Society)合办的大型研讨会-“纽约的人才资本:下一代”( New York’s Human Capital: The Next Generation)在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CUNY)举行,与会的专业人士占满了两个大会议厅,气氛热烈活跃。

主讲人纽约城市大学校长马修•高斯坦博士(Dr Matthew Goldstein)曾热心支持华埠社区发展,“这次活动是关于人才资本,关于我们怎样吸引和保留最顶尖优秀人才来奉献于纽约市的经济根基”,他谈到其中最关键点,“我相信进一步改进纽约公立学校和大学必须最优先”,他介绍欧巴马总统最近宣布提供120亿美元投入社区学院项目,大部分将用于加速学生毕业进程,为此城市大学将在曼哈顿建立一个新模式的学院,以新设计加速学生学业,“最重要的是那将从我们现在与纽约市经济机遇中心的启动项目里吸取教训,项目叫做加速学业联合项目,或ASAP”与此同时开发教学需求,如医疗保险和能源专业。

随后专题小组的专家从各自领域探讨了提出的问题,和应对经济衰退的策略,并与观众现场问答。会后城市大学董事会成员菲利普•贝利(Philip Berry)表示华人有继续建设纽约正需要的素质,“华人有诸多丰富文化,如创业精神,建立贸易关系,给纽约带来独特而具体的技术,而且还有在家庭中养成的勤劳和合作精神”。

新唐人记者 郑浩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