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下岗职工举报贪污遭威胁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讯】中国辽宁铁岭医疗器械总厂下岗职工,在网上举报原厂长马国生私自卖掉工厂,贪污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职工代表报案后两年来不侦查,反遭警察威胁,被买断工龄的职工,没有任何社会保障,生活十分困难,希望媒体给予关注。

辽宁铁岭医疗器械总厂下岗职工代表王先生表示,现在职工举报无门,因为他们怕丑事曝光,利用公安特权,将他们上网发帖的宽带查封。

王先生:“厂长把这个厂子占为己有,给出售了,制造假账,职工一年给312,集体资产就硬给霸占走啦,剩下我们的职工现在一无所有,没有医保、社保,咱们买断呢,我们只有等死,我们职工不是少,上百人,我发了不少帖子,他们给封了。”

该厂下岗职工李女士表示,他们在网上曝光此事后,今年4月才对马国生采取了刑事拘留,但不久就释放,同时威胁职工代表必须保证不再举报,否则就坐牢。

李女士:“厂子私自给卖了,也没透过职工大会,医保、社保什么都没给我们报,我们现在生活非常难,职工有一个告状都告的气死了,告不赢,都官官相护,上访到哪儿都说不通,动用黑社会威胁举报人。”

职工们的举报材料中说,2007年聘请专业财务人员和律师调查,查出原厂马国生贪污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同年8月份,职工们向公安局举报原厂长贪污,公安局至今不调查、不取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