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运运动舞蹈 意大利获标准舞金牌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陈麒文、许美惠台湾高雄采访报导)世运运动舞蹈项目分为标准舞、拉丁舞和摇滚舞3大项。在24号晚上举行运动舞蹈项目的标准舞决赛,经过激烈比赛,最后由意大利选手拿下金牌,银牌、铜牌则分别由德国、俄罗斯选手夺得。请看下面的报导。

选手们曼妙的舞姿,随着音乐全场飞舞,观众目不转睛,叫好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标准舞总共要进行华尔滋、探戈、维也纳华尔滋、慢狐步和快四步等五种舞,意大利选手伯思科(Paolo Bosco)和琵顿(Sylvia Pitton)在五种舞步中,都获得绝大多数的评审认同,最后赢得金牌。德国银牌,俄罗斯铜牌。

运动舞蹈比赛项目吸引许多民众前来观赏,现场就有一群来自南台湾恒春半岛的老师和小朋友,也有喜爱舞蹈的人士,他们都觉得能欣赏到世界顶尖好手的比赛,感到很高兴。

现场观众:“有些小朋友是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他之前在电视上都没有看过,所以我问他说,你之后有没有兴趣,他说有,他希望能够。”

现场观众:“真的是太棒了!水准是世界一流的,最好的行程都到这边来了,感觉很好!我们是一群爱好舞蹈的这些同好,所以我们也学了很多。”

现场观众:“用音乐去把所有的舞都展示出来,让我们真的是大开眼界。”

标准舞的评分重点为舞者的韵律感和对节拍的掌握,以及在舞池中的行进和肢体语言表现。另外,舞伴间的默契和服装造型的艺术分数,也是重要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