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新人权会主席接见世界维族大会代表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天溢报导)欧洲议会选举出新的人权委员会主席。新的人权委员会立即开辟多种渠道,了解中国新疆发生的流血惨案。世界维吾尔族大会的代表呼吁,欧洲议会应立即派遣代表团到中国了解真实情况。

尽管刚刚改选了的欧洲议会进入夏季休会,但是记者获悉,关于新疆正在发生的流血惨案,世界维吾尔族大会的代表,22号星期三应邀访问了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为此,记者在24号上午采访了从布鲁塞尔回到慕尼黑的多里坤先生。

关于这次布鲁塞尔之行,他对记者介绍说:“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是20号,星期天选举出来主席,豪提拉女士。豪提拉主席非常想见到我们,于是在星期三,我和我们的两位副主席,还有联合国没有代表组织的两个人,一共六个人赶到布鲁塞尔,访问了欧洲议会。”

多里坤先生说,在欧洲议会,他们会见了新选出的,来自芬兰绿党的人权委员会主席海蒂.豪提拉女士(Heidi Hautala)以及人权委员会的其他成员。

“我们给他们介绍了一些所了解真实的情况。现在很多报告引用的都是中共《新华社》发出的谎言,他们知道这个问题,我们介绍了一些实际的情况。在东土耳其斯坦现在发生的事情,中共说是197个人,但是直接从东土耳其斯坦得到的情况是,死的人已经超过1千多个人,逮捕了5千多人。对于我们介绍的这个情况,他们很感兴趣。他们说7月15号,在欧洲议会,这个问题已经进行过讨论。我们对他们说,现在在乌鲁木齐等城市依然抓人非常厉害。”

在访问的时候,他们还拜会了欧洲议会其他党团的议员和负责人等。在访问中,他们向欧洲议会呼吁:“我们要求他们以最快的时间,派遣一个欧洲议会的代表团,访问东土耳其斯坦调查实际情况。从电视和报纸上,我们在星期二得知,中共已经枪杀了196个人,这个数字我们知道是不对的,但是究竟多少人,我们还没有拿到真实的数字。为此,就这个情况我们对他们说了,欧洲议会必须尽快派遣一个代表团去了解真实情况。我们希望欧洲议会尽快拿出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决议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