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库尔德人赞选举成功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选民星期六投票选举自治区的新总统和议会。选民们称赞这次选举是一次成功的民主实践,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

四年前,库尔德人只能选举议会,而今年的选举,库尔德人除了选举议会,还直接选出自治区总统。

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库尔德人对周六的选举感到非常满意。 

选民达尔萨德∙巴格赫迪德说:“当我参加这次选举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任何违规的现象。 所有人都是自由投票,没有面临来自任何一方的压力。”

萨拉赫∙阿里称赞这次选举是一个历史性事件。他说:“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在伊拉克历史上有过这样的选举。人民可以自由去投票。安全局势很稳定。感谢上天,一切都很好。”

苏莱曼尼亚(Suleimaniya)市的居民们也认为,这次选举在库尔德地区历史上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民主实践。

艾哈迈德∙贾西姆说:“坦率地说,选举是非常好的。这是库尔德地区历史上的一个新时代。我们为参与这次选举感到非常自豪。没有出现违规情况。”

预计这次选举的官方结果至少要等到两三天后公布,自治区总统巴尔扎尼肯定会击败其5名对手,获得连任。

根据民调,大部分库尔德人都支持巴尔扎尼对巴格达的强硬态度,库尔德人长期以来也梦想着建立自己的国家。

但自治区总理尼切尔万•巴尔扎尼(Nechirvan Barzani)暗示,此次选举后,库尔德人的立场可能会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