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硕果仅存一战老兵:战争很无聊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讯】(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电)“澳洲人报”(TheAustralian)今天报导,英国最后一位在世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老兵对他的成就轻描淡写,他甚至形容战争很无聊。

今年108岁的乔勒斯(Claude Choules)目前住在澳洲伯斯(Perth)的一家养老院,当别人告诉他,他已经成为英国硕果仅存的1914年至1918年一次大战老兵时,他反应很平静。

他告诉澳洲人报:“只要耐心等,每件事都会被你等到。”

乔勒斯是在周末接到他80岁的女儿帕儿(Anne Pow)通知,英国最后一位曾打过恶名昭彰的壕沟战的在世老兵、高龄111岁的派奇(Harry Patch)已经辞世,因此他已成为英国硕果仅存的一战幸存者。  

在派奇过世前一星期,英国一次大战老兵和世界最老的男人瑞、今年113岁的艾林罕(Henry Allingham)去世,英国举国哀悼。

澳洲人报说,乔勒斯在41年的海军生涯中,曾在英国皇家海军舰队“复仇号”服役,他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并且见证了1918年德国帝国海军投降和德国舰队自我凿沉于斯卡帕湾(Scapa Flow)。(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