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东南亚传染病专家会议在星举行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27日专电)超过200名来自欧洲联盟和东南亚的科学家,今天在新加坡出席为期两天的“欧盟与东南亚传染病专家会议”,希望寻找新的策略来防治和对抗传染疾病。

据中央社报导,这次会议讨论的课题有病毒、寄生虫、传染途径诊断,以及本区域传染病的治疗和预防策略,全球暖化和遏制疾病的方法。

许多传染病是由蚊子、壁虱、沙蝇啮齿类动物(如老鼠)传播的,还有包括登革热、疟疾、曲弓热和脑炎等,许多开发中国家和已开发国家都日益关注。

传染病让全球80%的人有遭受感染的危机,1年大约是5亿个通报传染病病例。

包括流行病学专家、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校长安德森(Roy Anderson)在这场会议中,也针对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如何管理和处理新传染病的快速传播,发表演说。

正当H1N1新型流感冲击全球,并为第二波疫情作好准备之际,这场会议是相当适宜的。会议的讨论将带动新的研究合作,让改善对疾病认识和强化人类保健服务的知识创新与诞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