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童年食用高钙乳制品可延年益寿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电)高钙乳制品向来被认为会生成胆固醇、阻塞动脉,让许多人敬谢不敏,不过今天公布的研究显示,孩提时代食用高钙乳制品,可能让一些人延年益寿。

一项追踪1930年代调查长达65年的报告,观察了英格兰和苏格兰超过1300个家庭,报告指出,富含乳类、乳酪和奶油的饮食,并不会升高心血管疾病概率。

这项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BMJ)的研究并指出,从乳制品中获取最高钙含量的儿童,成年后中风死亡概率也较低。

昆士兰医学研究机构(Queensland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研究团队追踪4374名在1930年代后期参加这项调查的人,发现至2005年为止,死亡的34%人,即1468人当中,有378人死于冠状动脉心脏病,121人死于中风。

没有证据显示食用乳制品和上述死因有关,不过令人讶异的是,孩童时代的钙摄取量,与较低中风死亡率有关。

研究总结指出:“此外,儿童时代饮食富含乳类或高钙,与成年期较低死亡率有关,不论死因为何。”

不过,研究人员警告,收入和职业等因素可能影响结果,因此仍需进一步研究才能证实这项发现。(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