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吴仁华揭露扩编武警专为镇压民众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1989年六四事件动用解放军屠杀和平请愿的民众遭到全世界谴责之后,中共当局开始扩编武警部队。出版专著披露解放军镇压内幕的吴仁华指出:武警部队的武器装备不亚于解放军野战军,它是中共特有的、专门为镇压民众而建立的武装力量。

吴仁华原为北京政法大学讲师,曾参加89民主运动,六四后流亡美国,出版了《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两本专著。近日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中说:“89天安门事件以后,中共当局从负面总结了一个经验教训,因为动用正规军去镇压屠杀民众,在国际社会上当然引起极大的反响,因为这无论怎么解释,这是没法说得通的。所以中共当局为了避免以后的镇压造成国际上的震动,就要加强武警部队。”

从1990年1月开始,武警部队大量扩编,受中央军委和公安部双重领导。江泽民当政后,安插上海的亲信巴忠炎为武警总司令,授予中将警衔,武警部队长期成为江泽民的私家军。

“过去武警部队的职责是内务执勤,就是内部站岗、巡逻,一些重要单位、重要机构、重要领导人,由他们来站岗、保卫。但是1990年1月后,他们的主要任务职责,就变成‘处突’,处理突发事件,也就是镇压群体事件。”

扩编后的武警部队各省总队长由正师级升为副军级,武器装备不亚于解放军的14个机动师。“他们不仅有装甲车,有炮兵团,而且有坦克。所以你看去年瓮安事件,他们出动武警机动师,很多照片、视频上都是装甲车。”

吴仁华指出:中共专门为镇压本国民众建立一支武装力量,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他说:“在各国,没有看到武警这种特殊编制。是中共为了应付一党专制社会群体事件不断的特殊情况,才建立了武警这么一支庞大的武装力量,既给了它军队的装备,又给了它执法的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