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最高法院恢复对穆沙拉夫庭讯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星期三恢复了对前总统穆沙拉夫的庭讯,要求他就2007年罢免数十名法官一事进行解释。但穆沙拉夫及其代理律师都没有出庭。穆沙拉夫的批评者认为,他拒绝出庭答辩就意味着他确实有罪。

由大法官乔杜里领导的14人组成的法官席已命令穆沙拉夫对他曾实施紧急状态、罢免法官、违反宪法的指控作出答辩。

在星期三的庭讯上,穆沙拉夫没有任何代理律师替他出庭。

在此案中代表信德省律师协会的主要律师哈米德•阿里•汗说:“穆沙拉夫今天没有出庭,也没有任何律师代表他。法庭已经给了他充分的机会来澄清自己,但如果他还是不出庭,那就意味着他没有什么要为自己辩护的。”

穆沙拉夫目前与家人呆在伦敦的家中。他的法律团队成员赛义夫•阿里•汗从伦敦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说,他和他的同事至今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一旦他们收到,他们将决定是否出庭。

2007年11月,穆沙拉夫宣布实行紧急状态,将包括乔杜里在内的近六十名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解职。巴人民党在去年2月的选举中获胜并组建新政府之后,多名被解职的法官被复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