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甲流感 刘揆:加速产制疫苗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30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说,第二波H1N1甲型流感流行疫情可能提前到来,卫生署应协助国内疫苗、药品加速产制,也不要放弃争取国外疫苗,行政院会支持所需经费。

刘兆玄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卫生署长叶金川提出的“近日H1N1甲型流感重症及群聚事件因应报告”。新闻局长苏俊宾会后转述,叶金川认为,最近媒体对H1N1甲型流感的关注转淡,但包括新加坡等亚洲邻近国家的流行趋势并未减缓,民众应持续保持高度警觉。

刘兆玄在会中指出,近日各项疫情资讯显示,H1N1甲型流感疫情瞬息万变,第二波流行疫情可能提前到来,要求相关部会应加速进行各项疫苗、防疫物资、医疗照护等准备工作。

他认为,因年轻族群是感染H1N1甲型流感的高危险群,政府不能轻忽学生在暑假期间的感染风险,指示卫生署与教育部持续加强宣导防范措施,并针对 9月开学后疫情可能扩大发展的趋势,及早展开准备。

另外,刘兆玄说,甲型流感疫苗是保护民众健康的最重要利器,卫生署应协助国内疫苗药品加速产制,进行安全控管,也不要放弃争取国外疫苗,行政院将全力支持所需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