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家用杀虫剂与儿童白血病有关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University)伦巴狄综合癌症中心(Lombardi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儿童白血病患者尿液中含高浓度家用杀虫剂成分。

领导这项研究的研究员索丁(Offie Soldin)说:“在我们研究中,我们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cutelymphoblastic leukemia)儿童与他们母亲的尿样,拿来与健康儿童与其母亲尿样作比较。”

该中心流行病学专家索丁说:“我们发现,罹癌儿童与其母亲尿样,含高浓度家用杀虫剂。”这篇报告刊登在8月号“药物治疗监测”(Therapeutic DrugMonitoring)杂志上。

她说:“我们不应假设杀虫剂致癌,但我们的研究结果无疑支持,需要在这块领域作更有力研究。”

该研究从2005年1月至2008年1月,就41对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及其母亲,以及41对健康儿童与他们的母亲进行研究。

参与研究者中半数以上尿样内含杀虫剂,但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的尿样,diethylthiophosphate(DETP)与diethlydithiophosphate(DEDTP)这2种代谢物含量较高。(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