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侵袭加西 温哥华气温破纪录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0日专电)热浪侵袭加拿大西部英属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温哥华市今天高温达摄氏33.8度,破历史纪录。

温哥华市上次测得的最高温为摄氏33.3度,时间在1960年。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狄金生(Gary Dickinson)表示,一道高气压正笼罩整个英属哥伦比亚省,带进南方温暖空气,造成英属哥伦比亚省的热浪

狄金生表示,这道高气压还将停留数日,炎热天气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周末。温哥华夏天阴湿多雨,令市民厌烦,但今天的情况,倒使许多人情愿老天赶快下雨。

今天英属哥伦比亚省气温破纪录的还不止温哥华市,维多利亚市(Victoria)今天高温达摄氏35度,破了前31.1 度的高温纪录。

贝拉库勒(Bella Coola)市今天高温达摄氏41.2度,破了1898年34.3度的高温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