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计划访澳 中共政府紧急交涉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文浩报导)中国政府星期三就热比娅计划访问澳大利亚一事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交涉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导,中国政府本星期三就热比娅即将访问澳大利亚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交涉。中国驻堪培拉使馆在一项声明中称:“事实证明,新疆发生的暴力犯罪事件是受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大会’的指使、操纵和指挥的”。热比娅是被中国司法部门判定犯有危害国家安全罪的罪犯,但是中国政府始终拒绝或者无法向公众提供热比娅与今年7月5日乌鲁木齐暴力事件有关系的任何证据。

热比娅本人曾经多次否认中国政府对她的指控,她呼吁联合国对7.5事件进行独立的调查。

澳大利亚外交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澳中双方已经就热比娅访澳一事,通过在北京和堪培拉的外交机构多次阐明了各自的立场,但是澳大利亚政府不会向外界透露双方就此事接触的细节。

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星期四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热比娅是从事恐怖活动的分子,政府颁发给她入境签证是依照移民部的有关法律办事的。史密斯说,热比娅完全有权利阐述自己的政治主张,这与澳大利亚赞同哪一方的观点不存在任何关系。史密斯外长同时呼吁中国政府对于乌鲁木齐7.5事件进行调查,以便使整个世界了解事件爆发的原因。

目前居住在华盛顿的热比娅应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主办方的邀请,订于8月8日出席该电影节的放映式。她将于8月11日前往堪培拉,并在当地的国家新闻俱乐部向全国发表直播的电视演讲。

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的总指导理查德‧摩尔对新闻界表示,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曾在三个星期前要求电影节主办方撤回放映一部名为《爱的十项条件》介绍热比娅影片的决定,这项要求遭到了电影节主办方的拒绝。之后该电影节的网站又遭到了骇客的破坏。

此次事件使得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再次陷入紧张。今年7月5日,上海市公安部门以窃取机密罪关押了澳大利亚力拓矿业公司驻上海的管理人员胡士泰,时至今日,中方在关押了三个多星期之后仍然没有对胡士泰提出指控,更没有将其释放。

以上两件事使人们再一次看到,在建立政权六十年之后, 中国政府一方面口口声声要建立民主法制社会;另一方面又在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等各种“招牌”下,置本国法律、国人权利乃至生命完全于不顾,甚至把自己的意识强加于外国的政府和民间团体,逼迫他们违反自己所在国的法律规章以为一己之私。中国的共产党一方面在民族主义口号下,屡屡做着破坏中华民族威望和利益的龌龊行径,另一方面又诬陷那些反对他们的人是在与人民为敌。人们不禁要问,这种以人民的名义压迫和涂炭人民的政权究竟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