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延长达尔富尔维和任务一年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投票通过了把驻扎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部队任期延长一年,另一方面,达尔富尔联盟发布报告批评安理会在保护平民方面做的太少,英国也警告说达尔富尔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投票通过延长维和部队驻扎期限一年。

但英国特使警告,达尔富尔的局势仍然不太好,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索尔斯(JOHN SAWERS)说:我们现在对地面部队的安全,政治协商进程的缓慢,表达严重关切。

拯救达尔富尔联盟同时发布了一份报告,批评安全理事会在达尔富尔的维和部署行动迟缓,导致在保护平民安全方面做的不够,并认为维和部队并没有在那里成功的履行任务,该机构主席富尔勒(JERRY FOWLER)说:“这反映了安理会成员对完成任务缺乏严肃性。”

根据联合国官员和国际专家估计,在连续5年的内战中,已造成达尔富尔地区约20万人死亡,20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波早前已要求法庭对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指控他犯有种族清洗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不过,安理会的成员中共政府和俄国反对起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这个月稍早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到2009年底,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特派团将完成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维和人员部署,目前联合国只完成了3分之2的军队部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