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纽约开赛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北美区的比赛于7月31日在纽约曼哈顿杰瑞林奇剧院登场,来自世界各地的45位选手参加了初赛,22名进入了八月一日的复赛。一起来看一看初赛的情况。

7月31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台湾、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大陆等45位选手参加了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北美区初赛,选手们大多是专业音乐院校主修声乐出身,第一天的比赛已经显出竞争的激烈。

初赛从下午一点半开始,分为女子组和男子组,每位选手演唱自选歌曲一首。

不同于以往两届的是,本届大赛只设美声唱法,并以中国经典歌曲、影视插曲和中外歌剧咏叹调以及艺术歌曲为比赛曲目,初赛中选手的自选曲目范围广泛,从西方歌剧《茶花女》、《罗密欧与朱丽叶》到中国经典歌《茉莉花》《帕米尔 我的家乡多么美》等。

在荷兰留学主修声乐的台湾选手闵凯翊透露,上届大赛冠军是她的同学,推荐她来参赛。她认为,大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

台湾选手闵凯翊:都很好,我觉得有很多不错的歌手。

声乐大赛评委则希望,通过比赛能促进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的文化交流,并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

8月1日和2日将进行复赛和决赛并对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声乐大赛参赛选手闵凯翊


声乐大赛参赛选手陈志轩


声乐大赛参赛选手圆曲


声乐大赛参赛选手马晓美


声乐大赛参赛选手耿皓蓝


声乐大赛参赛选手朱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