喑哑集团强盗全台 高县警逮6人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1日电)高雄县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破获强盗银行领取钜款民众的喑哑犯罪集团,逮捕江姓主要嫌疑人及4男、1女同伙,今天移送法办,并继续扩大追查侦办。

  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重案组表示,江姓男子串联台湾西部各县市喑哑人士,今年元月起选定某个县市犯案后,通知当地喑哑同伙,一起到准备犯案的行库勘查,由1、2人在银行内做眼线,发现领取钜款人士,以行动电话简讯或手势连络外面等候的同伙。

  喑哑人士共乘机车尾随骑乘机车或步行的领款人士,伺机以机车大锁敲击被害人后抢夺。

  警方初步调查,这个喑哑集团犯下8件抢夺案,得款新台币400、500万元,最高得款100万元,另10多件未得逞。

  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重案组接获线报,即与凤山宪兵队、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组成专案小组,经2个多月侦查、搜证,掌握这个喑哑犯罪集团的行踪,得知昨天准备在台中县乌日乡犯案,即分持高雄地检署检察官王百玄核发的拘票、搜索票,逮捕6名嫌疑人,并继续追查其他共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