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吉尔吉斯设第二个军事基地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讯】8月1日,吉尔吉斯(Kyrgyzstan)总统巴基耶夫(Kurmanbek Bakiyevon)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在吉尔吉斯的伊塞克湖畔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有关俄罗斯在吉尔吉斯斯坦设立第二个军事基地的协议。

吉尔吉斯是外国势力争夺的战略要地,是唯一一个既有俄罗斯军事基地,也有美国的军事基地的中亚国家。

梅德韦杰夫在签订协议前,也不忘对巴基耶夫的60岁生日表达祝福。

这份协议是在俄罗斯主导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CSTO)非正式峰会中签定,俄罗斯在吉尔吉斯设立第二个军事基地,派驻不超过一个营的部队,并设立军事训练中心以训练士兵,有效期为49年,但可延长25年。

吉尔吉斯是美国向阿富汗运送美军和盟军士兵和物资的重要中转站。美国此前也重新对吉尔吉斯签订协议,延长使用在吉尔吉斯的军事基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