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大 台湾全球独一中草药产业聚落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 2日电)锁定全球中草药产业逾600亿美元商机,农委会表示,经过3年多努力,屏东县唯一国家级农业生物科技园区 4月成立“台湾中草药研制销同盟”,将发展成全球独一的中草药产业聚落。

农委会农科园区表示,中草药产业近年来在全球主流医药市场逐渐崭露头角,每年以 10%以上速度快速成长,市场规模估计已达600亿美元以上。

台湾生产中草药天然条件其实受限,不过农科园区分析,虽然台湾土地成本昂贵,又位处亚热带,能自行生产的中草药种类及产量有限,但台湾在中草药领域所累积的研究成果与能量却不容小歔;中草药产业无疑是台湾最具有发展利基的农业生技产业之一。

农科园区说,农业生物科技园区(简称农科)自95年起就锁定中草药为园区基干产业,如今已成功招引22家以中草药作为原料,产制健康食品、化�保养品及饲料添加物的业者进驻。

但农科园区也发现,目前台湾中草药产业业者大多单打独斗,技术资源无法有效运用,造成资源浪费。为此,园方设置原料供应组、技术开发组、检验认证组及产销合作组等,与农科园区内进驻厂商共同解决现有原料供应、研究开发、加工制造及行销通路等问题,以利资源做最有效率的整合运用。

农科园区强调,未来藉由“台湾中草药研制销同盟”(Taiwan Botanical Product Industry Union,简称TBP)的整合,可为台湾中草药产业创造新的契机,农科园区也可望形成全世界独一的中草药产业聚落。

相关文章
评论